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绍兴晚报】越秀学生自创Q版雷锋漫画微博点击突破3万
【绍兴晚报】越秀学生自创Q版雷锋漫画微博点击突破3万

发布日期:2016-03-08 13:5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绍兴市委字号:[ ]


    3月5日是学雷锋日,这天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的新浪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组Q版的雷锋人物漫画,短短3小时这个话题阅读量就突破了3万。这组漫画的作者并不是一个专业画手,而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传播系大三学生赵颖。

    这组雷锋漫画共有9幅,每一幅雷锋同志都以可爱的Q版形象出现,虽然他穿着同一身绿色军装,但神态动作各不相同,有的在读书,有的在补衣服,还有的在站岗、擦军车、宣誓,9幅漫画分别体现了雷锋同志理想、读书、青春、奉献、革命、责任、劳动、勤俭、坚持等精神品质,并各自配上一句雷锋语录。

    浙江团省委的新浪官方微博也在学雷锋日当天放上了这组漫画,转发超过160次,点赞200余条。

    画漫画记录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在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见到了这个漫画小能手,齐刘海、黑框大眼镜,赵颖看起来就像一个萌萌哒的漫画人物。“开始画漫画在大二,那天和同学出去吃饭,感觉东西很好吃,心情也变好了,就想通过什么方式记录下来。”赵颖说,自己记性不好,又不想写文字,于是就用漫画来表现。

    但一开始,赵颖的漫画并不出色,甚至连她自己都嫌弃。“后来我发现大学生活快要过半了,要是能把在学校的经历画下来也不错。”于是,她开始自学漫画,不断练习,并发在微信朋友圈里。也许是本身就有天赋,她慢慢地从临摹变成了原创,作品也在学校一些微信公众号上频频亮相,她开始渐渐被周围的老师、同学熟知和认可,并开始帮着学生会和学校一些部门创作漫画作品。

    亲手画校园明信片

    去年4月底,赵颖接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原来学校打算换个方式来欢迎9月即将到来的新生和家长,而赵颖是负责出谋划策的一员。

    “我们的校园这么美,何不将校园的标志性建筑画成漫画,做一个简单的导航册送给新生和家长呢?”于是,整整一个月,赵颖穿梭于校园各处,又埋首电脑前认真创作,把两个校区最有标志性和最美的建筑都画了下来。

    “去年新生开学时,我们不但用赵颖画的漫画做了一个学校导航册放在微信公众号里,方便新生认识校园,还做了一套明信片,新生和家长看到后都赞个不停,直夸学校美!”网络传播学院老师俞科安说,这套明信片做好后风评超火,不但本校师生喜欢,连毕业的校友也爱不释手。

    这几天,赵颖又在创作一个新的作品,那就是学校餐盘分类回收的公益提示。“等她画好后,我们会做成标语贴在学校各个食堂内,提醒师生,估计下周大家就能看到成品了。”团委老师赵轶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