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公告栏
关于选拔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骨干到团市委机关挂兼职的通知
关于选拔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骨干到团市委机关挂兼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8-01 16:44 信息来源:共青团绍兴市委字号:[ ]


  

关于选拔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骨干

到团市委机关挂兼职的通知

各区、县(市)委组织部、团委,市直单位党委(党组)、团(工)委: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绍兴市群团改革总体计划》和《绍兴共青团改革实施计划》精神,经研究,决定2017 年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一批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骨干到团市委机关挂职、兼职,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渠道,不断充实团的工作力量,切实提高凝聚服务青年的工作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到机关挂职的优秀团干部条件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较强的政治敏锐性。

2.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和综合文字表达能力;一般要有团工作经历,在团的岗位上,工作主动性强,敢担当负责,敢攻坚克难,具有一定的培养前途,挂职锻炼结束后原则上能够继续从事团的工作。

3.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28周岁以下须是团员,28周岁以上须是中共党员),具有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主要包括: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副书记以及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确定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培养人选;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团(工)委班子成员、二级团组织负责人以及相关培养人选等;中学及直属单位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团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在职干部。

(二)到机关挂兼职的优秀青年骨干条件

1.政治素质好,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部室负责人岗位挂职干部人选是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要求任科员满一年以上;挂职干部人选是事业单位的,要求职级在副科以上;其他人选综合考虑其工作资历、能力特点进行推荐。

3.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综合能力;具有较强的群众工作能力。

4.到机关挂职的优秀青年骨干重点从共青团系统外选拔,主要面向区、县(市)、市直单位(部门)、高校优秀青年干部、科级后备干部中选派。

5.到机关兼职的优秀青年骨干主要从市直单位(部门)、高校、青年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具有一定专业特长、热爱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优秀青年中挑选。

(拟配岗位见附件1)

二、挂兼职时间

1.选派优秀团干部到团市委机关挂职工作期限为1年,期满后回原地区(原单位)工作。挂职期满后,团市委党组就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现情况作出鉴定,送其所在地区(单位)党委组织部门和团委备案。表现特别突出的,推荐为所在地区(单位)科级后备干部人选。

2.选派优秀青年骨干到团市委机关挂职工作期限为1- 2 年。挂职期间不严格对应级别安排岗位,挂职期满后,由团市委党组和市委组织部共同考核,作为其挂职期满后安排工作的重要依据。表现特别突出的,可向区、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单位党组织人事部门推荐使用。

3.兼职干部兼职时间根据工作需要,可定期轮换,工作期间表现由团市委党组作出鉴定,送所在单位备案。

三、推荐、确定程序

1.团市委机关各部室配备挂职副部长(副主任)1-2名,由各区、县(市)团委、市直单位团(工)委会同同级组织部门共同推荐。原则上每个区、县(市)推荐优秀团干部或优秀青年骨干1名;市直单位(部门)酌情推荐优秀团干部或优秀青年骨干,其中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市水务集团、市燃气集团、绍兴银监分局、绍兴日报社、绍兴广电总台、各高校等从本单位(系统)中推荐1名优秀团干部或优秀青年骨干;团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各推荐1名。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将根据推荐人选情况及团市委机关的工作要求,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择优选拔,确定挂职人选。

2.兼职干部由市直单位(部门)党委(党组),各高校党委择优推荐,原则上每个单位推荐1名,人员身份不限,也可从各单位主管的行业范围内择优推荐,由团市委根据工作需要确定。

挂职、兼职干部正式报到前需经同级党委组织部门同意。

四、干部管理和待遇

优秀团干部、优秀青年骨干到团市委机关挂职、兼职期间不转行政、工资和户口关系。挂职干部需转党(团)组织关系。挂职、兼职干部的工资、奖金、福利、医疗费和往返路费等由原单位负责,团市委负责挂职工作期间的差旅费。团市委对挂职、兼职干部执行季度述职报告制度,作为挂职、兼职工作期满后考察鉴定的重要依据。

国家工作人员(包括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到团市委机关挂职兼职,按规定给予伙食补助;非国家工作人员到团市委机关挂职兼职,根据其在岗实际工作时间,给予适当的工作补贴。

五、有关要求

各地、各单位团(工)委接此通知后,要及时向同级党委组织部门汇报,并取得党委组织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人选确定后请于 2017 年8月11日前将推荐表(一式三份,附彩色证件照),报团市委组织宣传部(同时报送相关材料的电子稿)。

挂职干部、兼职干部报到时间待人选确定后另行通知。

联系人:赵  喆、郑  诚

联系电话:85117153

电子邮箱:sxtsw228@163.com。

附:1.2017 年团市委机关挂职干部岗位要求

2.2017 年团市委机关挂职干部推荐表

3.2017 年团市委机关兼职干部推荐表

  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         共青团绍兴市委

2017 年 7月31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