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团省委、省教育厅对绍兴市中学战线团学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团省委、省教育厅对绍兴市中学战线团学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18-10-31 15: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团市委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实际举措推动少先队改革、学校共青团改革落到实处。10月30日至10月31日,浙江省团委,浙江省教育厅联合督导组对我市中学战线团学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组坚决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团省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对照学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和少先队改革的各项要求,着重督导市级团委、学联学生会、少工委推进改革的各项情况,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期间,专门召开了督导工作见面会暨汇报会,市教育局副局长丁初效、团市委副书记余丹、团市委学少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督导组分别到鲁迅小学、皋埠中学和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与学校党政领导、团学干部、少先队辅导员、青年教师、学生团员、少先队员等群体以及区县党委领导、教育行政部门、团委、少工委等同志进行深入了座谈交流。

   督导组认为绍兴团市委、市教育局能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推进群团改革统一要求,围绕共青团、学联学生会和少先队改革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绍兴的实际,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工作。在团教协作上,绍兴市探索出了市学联团教两家双秘书长工作模式、团教两家共同推动改革试点督查通报模式等团教协作合作的新机制。在品牌建设上,创建了绍兴市红领巾学院、少先队活动"素课"、绍兴市红领巾E站、学生会主席高峰论坛、青春故乡行等品牌项目。在机制建设上,建立了市学联学生工作专项委员会机制,青年学生、少先队员提案机制等等,同时督导组也就目前绍兴市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将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