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团绍兴市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团绍兴市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11-16 14: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团市委字号:[ ]


  11月2日,绍兴市共青团"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新昌县举行。

  本次大赛决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

7月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共计开展初赛256场,参与青年9200余人。

  经过全市各级团组织的选拔推荐,最终9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市直机关代表队、越城区代表队、市直企业代表队、诸暨市代表队、市直学校代表队、上虞区代表队、柯桥区代表队、嵊州市代表队、新昌县代表队。

  决赛分为实务笔试(40%)和现场答题(60%)两个环节,两部分累计得分成绩决定最终名次。实务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考查各选手对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八八战略"、团史、团务、团情和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的理解、把握和综合运用水平,题型为单选、多选和简答题。现场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类型,最终如有积分相同的情况,则通过附加题来分出名次,形式为抢答题,一题定胜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上虞区代表队捧走了冠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是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团绍兴市委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面向青年基层干部举办党团知识竞赛活动,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