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集聚乡村振兴的青年力量—2018年绍兴新青年下乡活动暨“青创学院”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集聚乡村振兴的青年力量—2018年绍兴新青年下乡活动暨“青创学院”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06 15: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近日,由共青团绍兴市委主办,共青团新昌县委、新昌沙溪镇党委政府承办的“走下去 干起来 稻花香里见丰收”2018年绍兴新青年下乡活动暨“青创学院”成立仪式在沙溪镇蔡峰家庭农场举行。22支青年队伍来到田间地头,体验稻谷秋割丰收、炒制新昌特色年糕、开展志愿服务,并制作视频为家乡代言。

  割稻谷比赛是当天的重头戏。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百来名青年撸起袖子弯下腰,手持镰刀在金色的稻海里争分夺秒割稻谷。左手虎口向下顺握住稻根,右手紧握镰刀伸往稻根处使劲地拉动,带齿的镰刀便在稻根有韵律地飞舞……来自机关团工委的杨丁丽娴熟的身姿赢得未参赛队员和观众的阵阵呐喊,连一旁观战的裁判都忍不住大喊:“这位姑娘,你很厉害嘛,很不错哩。”来自公安局的几位小伙子姿势“凶猛”,抱着稻子在稻桶里一顿猛抖,四周瞬间下起“稻谷雨”,进桶的却没几粒,周围一阵哄笑。在城里长大,从没接触过割稻的小伙子吕烽跃跃欲试,赛前还放出豪言壮语:“有信心拿冠军。”15分钟后,他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太累了,太累了……”

  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在农村,要实现乡村振兴,就要动员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去农村干事创业。看着一群群在稻海中挥洒汗水的青年们,团新昌县委副书记俞海丽感慨道:“希望通过活动能引导广大青年‘走得下去,干得起来’,在田间地头体悟民风民情,在劳作中历练本领,在乡野间感受青山绿水。同时也让更多的青年认识新农村,用自己的力量与方式来服务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团新昌县委授牌大市聚薰衣草庄园“青创学院”,搭建人才孵化+项目孵化小生态,倡导青年创业创新。设沙溪镇蔡峰家庭农场为“新青年下乡实践基地”,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参加农耕实践活动。新昌农商银行针对40周岁以下的回乡、在村创业青年进行整体授信,授信总额5000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