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共青团绍兴市委启动“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
共青团绍兴市委启动“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13: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绍兴市委字号:[ ]


 

414日,由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农办主办,上虞区多家单位协办的“绍兴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暨紫云英探花节启动仪式在上虞区下管镇举行。团市委、市农办、全市各区、县(市)团委负责人,上虞区农办、区旅游局、下管镇、农商银行负责人,全市新农人代表、新媒体人代表及各界青年、团干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农办副主任吕永江指出绍兴青年有知识,有理想,有情怀,美丽乡村是青年们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大舞台,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

团市委现场发布了“新青年下乡”“乡村青创学院”“青创农场”“银团合作”“青商兴农”“青美乡村”六大新青年乡村振兴行动项目。其中,“银团合作”“青商兴农”“青美乡村”三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授牌,正式在上虞落地启动。

最后,团市委书记赵浪平指出,如何把青年人才引向农村、留在农村,用青年人创新思维、敏锐特质发展农村,成为共青团迫切需要破解的问题。团市委今年将重点做好新青年振兴行动六大项目,希望各级共青团能通过开展“六大项目”在农村青年人才凝聚培养上提供更有效的服务,希望更多的新农人可以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沉下心扎根乡村,给乡村带来源源不断的勃勃生机,凭借青年人独有的闯劲、干劲和聪明才智,奏响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强音!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春田花花农夫市集和农耕体验、田埂沟摸泥鳅、田园嬉戏、稻田寻宝等乡村体验活动。

当天,团市委在下管镇设立青亲恋基地,30位单身青年相约在美丽的紫云英探花节,参加青亲恋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