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共青团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共青团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8-04-27 15: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共青团绍兴市委字号:[ ]


  

   4月25日上午9时,在嘹亮的《国歌》和充满朝气的《团歌》声中,共青团绍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绍兴大剧院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魏伟,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长盛乐,市委副秘书长孙爱保,历届团市委书记代表任继勋、王浩萍、杨建根、韩彬翔,市工商联、总工会、妇联、科协、侨联、社联、文联、残联、红十字会等群众团体的领导,市少工委、市青企协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党委,袍江开发区、滨海新城管委会党工委,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在绍高校党委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00名团代表以及500余名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用稚嫩的童声向大会献上了最真诚的祝愿。市妇联主席邢南艳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祝词。

  市委书记马卫光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马卫光同志指出,五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新规律新特点,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契合青年特点、彰显绍兴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路子,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在弘扬主旋律上有声音,二是在服务中心上有作为,三是在服务青年上有抓手,四是在自身建设上有成效。实践证明,我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绍兴青年不愧是朝气蓬勃、值得信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卫光同志强调,当前,绍兴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市委根据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明确了绍兴到2020年、2035年、本世纪中叶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发出了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动员令,为广大青年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的伟大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马卫光同志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组织以及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马卫光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团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关心帮助团干部和广大青年成长,更好发挥团组织作用,共同营造青年成长成材、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马卫光同志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担当起责任和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持续深入推进改革。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广大团干部要善于倾听青年心声,增进与青年的沟通联系,关心支持青年创业,吸引更多青年才俊逐梦绍兴、留在绍兴,发展绍兴。

  马卫光同志希望广大团员青年扬起理想风帆,争做志存高远的好青年;打牢能力根基,争做本领过硬的好青年;亮出奋斗底色,争做担当有为的好青年;提高品德修养,争做引领风尚的好青年。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代表团省委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五年我市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市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慧琳同志指出,要自觉扛起引领青年这一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高举旗帜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拼搏奋斗干事业,青春建功“十三五”;要着力履行服务青年这一重要职能,积极践行密切联系问需求,创新机制优服务;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这一重大任务,切实做到改革创新促转型,严实当头树形象。

  开幕式上,赵浪平同志代表共青团绍兴市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改革创新 让青春奔跑在绍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斗征程上》的工作报告。赵浪平同志的报告比较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市第七次团代会以来我市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经验和启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时代背景和总体要求,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市共青团以“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共青团”为目标,坚持以变化见成效、在基层见活跃,坚持政治强团、创新强团、开放强团、改革强团,深化“百团大战”青春亮旗行动,实施“政治铸魂”“实干建功”“亲青伙伴”“改革攻坚”四大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绍兴团青工作新答卷的主要任务。报告号召全市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改革创新,让青春奔跑在绍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斗征程上!

  开幕式上,团绍兴市委副书记(兼职)、嵊州市英斧钛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绍兴市海高会信息副会长张维加,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工艺设计师赵学双等7位团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人才办、农办、经信委、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7位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经济转型、青年社会组织培育等当前热点和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诉说青年需求、反应青年声音,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共同推动相关问题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