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共青团12355新昌县委轻松备考阳光行动走进新昌县小将中学
共青团12355新昌县委轻松备考阳光行动走进新昌县小将中学

发布日期:2018-05-23 15: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新昌县委字号:[ ]


       “伸出你的左手,伸出你的右手,掌心相对往外翻······有多少同学把手打开了啊?”团县委兼职副书记、新昌中学专职心理老师陈英带领同学们做起了互动游戏,大家在一阵阵欢笑声和掌声中逐渐打开心扉放松了自己。
      5月15日下午,共青团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携手新昌县心理卫生协会的专家们走进了小将中学,开展了12355轻松备考阳光行动。县心理卫生协会向小将中学捐了400余册书籍,用于建立一个流动爱心阅读角,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可以用书籍滋养自己的心灵,让同学们因书而变得更有力量。
       随后,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有着多年心理辅导经验的陈英给小将中学全体初三学生开了“和焦虑say yes”的专题讲座。
       陈老师建议同学会学会“关门”,高效复习,做好考前准备。很多考生把考试欠佳的状态归咎于考试焦虑,其实很多时候是考前准备不充分所引起的。关紧“昨天”和“明天”这两扇门,过好每一个 “今天”,既不对“昨天”耿耿于怀,也不对即将到来的中考忧心忡忡。享受备考过程,上帝不会亏待重视过程的人。学会“舍得”,优化复习策略。知道轻重,知道大小,知道全局,知道舍得。考前要明确自己掌握了哪些内容,也允许自己放弃没有掌握的内容,因为哪怕是“状元”也有不会的。在考中把自己会的题目保证做对就是超常发挥。学会“计算”,算出幸福。算自己做对的事,越算越有信心。算自己的幸福,越算越幸福。在考试前一定要给自己做限时训练,让自己有一种考感。
       最后,陈老师分享了一些缓解情绪减压的方法,比如和同学说说烦心事,去操场运动减压,或者做几个深呼吸放松,也可以用积极的自我暗示调整自己的心情等等。
       讲座结束,新昌县心理卫生协会的骨干们给同学们带去了现场心理测试和心理咨询,深受大家的欢迎。
       同学们表示,中考前普遍感到存在心理压力与紧张情绪,团县委组织开展此类行动,能够帮助他们以平和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迎接中考,是实实在在为青少年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