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绍兴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绍兴市学联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绍兴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绍兴市学联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31 09: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团市委字号:[ ]


        7月9日,绍兴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绍兴市学联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400余名来自绍兴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来自各大中院校的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共商绍兴市青联、学联发展大计。绍兴市委副书记凌志峰,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王征,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卢昊以及来自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往届市青联、市学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凌志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给过去五年全市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按照党的要求,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职能点赞。

        他要求,青年朋友们多一些家国情怀,自觉将自己摆进这个多元社会,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在波澜壮阔的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希望青年朋友们多一些干事激情,要有“敢于担当”的锐气、“永坐前排”的志气、“脚踏实地”的勇气;希望青学联组织多一些生机活力,要坚持正确办会方向,要乐于同青年一道,要善于讲好青年故事。

        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和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青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引导广大青年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发挥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和对学联的指导作用,帮助支持青联、学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事业、支持青年工作,努力形成鼓励青年成长成才、支持青年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王征代表团省委、省青联对新一届市青联、市学联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绍兴市各级青联、学联组织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要认真贯彻团十八大的重要部署。二是希望绍兴市各级青联、学联组织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搭建广大青年、学生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要在动员青年投身创新创业上更有作为,要在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上更有作为,要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上更有作为。三是希望绍兴市各级青联、学联组织深化改革、细化举措,切实将青、学联改革推向深入,要在进一步扩大组织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上下功夫,要在密切与青年联系上下功夫,要在创新工作方式上下功夫。四是希望绍兴市各级青联、学联组织从严治会、转变作风,永葆青、学联组织的生机活力,要从严加强组织建设,要从严加强队伍建设,要从严加强制度建设。

       

        团市委书记赵浪平代表市青联第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过去的五年,在省青联的指导下,市青联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服务委员的宗旨,充分发挥以共青团为核心的各界青年团体作用,最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全市青年,开拓创新、勇担重任,成为绍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重要推动力量。

        绍兴市学联主席叶杉杉代表市学联第三届主席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筑梦新时代 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在绍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斗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过去五年,绍兴市学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市委和省学联的悉心指导下,聚焦同学思想进步、学习生活、成长发展等需求,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充分展现了绍兴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与责任担当。

       

        会议选举产生了绍兴市青联第七届领导班子和绍兴市学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团,赵浪平当选市青联主席,叶杉杉当选市学联主席。

        闭幕式上,市青联向全体委员和全市青年发出了题为《在绍兴“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勇毅笃行》倡议书。绍兴市第七届青联主席赵浪平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 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牢牢把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根本任务; 要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巩固和壮大党领导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成为值得信赖的“青年之家”;要将从严治会贯穿青联改革始终,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

        市学联向全市广大青年学生发出了题为《勇做新时代的绍兴弄潮儿》倡议书。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此次绍兴市青联换届大会大幅压缩党政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的比例,大幅提高一线劳动者的比例,工人、农民、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的比例不低于10%,非中共党员、民主党派比例进一步提高。同时,对界别设置作了适当调整,增设法律界、技能人才界、社会组织界,更好地适应当前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充分反映青年人才格局变化的新特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