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绍兴开展“拥抱大绍兴”青年学生寻访活动
绍兴开展“拥抱大绍兴”青年学生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31 16: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团市委字号:[ ]


    近日,绍兴市学生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180名正式代表们分三组分别赴东浦黄酒小镇、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园、漓渚镇棠棣村开展了别具一格的“拥抱大绍兴”寻访活动。

    高校代表团参观了绍兴特色小镇——黄酒小镇。代表们走访了当地管委会深入了解小镇产业资源、历史脉络和发展环境,参观黄酒小镇展示馆,黄酒研究院、黄酒博物馆,深入了解了小镇的规划理念,对绍兴文化、黄酒产业特色、鉴湖环境生态特色、酒乡水乡文化特色有了新的认识。

    市直、越城、柯桥、上虞区代表团来到了——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园。据了解,该产业园围绕电子信息、新型显示、大数据、物联网、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等产业,此外,综合体内的越客创业社区,拥有从越客到越商的孵化体系。大家纷纷表示对本次科技感十足的参观体验印象深刻,赞叹综合体完备的服务体系、专业智慧化的运作,对绍兴科技创新能力和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诸暨、嵊州、新昌代表团则来到美丽乡村——漓渚镇棠棣村。代表们参观了棠棣村文化礼堂,在兰花博览馆驻足观看种兰、养兰工具,听取了以花木发展为特色,以景观节点建设为主线,积极打造“生态、美丽、宜居”的棠棣规划。深入了解了我市在创建美丽乡村中特色产业、道路建设、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重要举措。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寻访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年学生对绍兴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鼓励广大学子在绍就业创业,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