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市委书记马卫光点赞柯桥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市委书记马卫光点赞柯桥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7 1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同学们所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很有意义,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一大新生力量……”日前,一封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向阳花开”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队员所写的感谢信得到了市委书记马卫光的回复,让我区的大学生兴奋无比。

  感谢信内容围绕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开展的活动、取得的收获,表达了绍籍在读大学生和在绍大学生期待为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心愿。

  为何大学生们会产生如此强烈的归属感?

  今年,团区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涵盖“家燕归巢”、“小候鸟”夏令营、“青春助力乡村振兴”、“美丽绍兴你我同行”等不同内容类别,共有68支区内外实践团队、近千余名师生奔赴全区各地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6月底,团区委首次面向全球各地的绍籍在读大学生和在绍大学生推出暑期“家燕归巢”大学生实习活动,推出了6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岗位,共有百余个实习名额。活动受到广大学子的热烈欢迎,来报名的“家燕”们不乏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地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名校的学子,还有从美国、英国回来的留学生,人才储备数据库已初步形成。

  为了让大学生们能更好地感受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实习期间,团区委还组织他们参与了不同的体验、调研项目。“每一次回柯桥,发现家乡的变化真的很大,考虑以后回来就业。”来自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莫颜如说。

  今年暑假,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48名学生组成的“向阳花开”暑期社会实践团收获满满。“我们深入了解柯桥的美丽乡村建设、‘五星3A’争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真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绍兴农村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向阳花开”暑期社会实践团团长谢淑琪说。

  据了解,为了增进大学生们的交流,团区委还成立了青柯联盟,向他们推荐柯桥区人才政策,收集优秀学子的思想动态、就业需求等,为优秀青年回柯桥工作营造环境。

  通过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强化青年学生与政府机构的连接,以此来推进我区人才工作阵地前移,更好地挖掘优秀在校学生人才,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反哺家乡建设,关爱家乡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