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营地特种兵、挑战不可能”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奔赴杭州开展活动
“营地特种兵、挑战不可能”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奔赴杭州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3 11: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团市委字号:[ ]


    2018年7月5日至7日,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赴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开展了"营地特种兵"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51名少先队员报名参加。在三天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要学会自己整理内务,烧菜做饭,还要参加各类军事体能挑战。

    在活动第一天,孩子们领到了营地训练服、被套枕套以及营地住宿消费一卡通。作为第一次体验准军营生活的孩子们,既兴奋又激动。当天下午,活动正式开式了。同学们先进行了破冰游戏体验、射击挑战、攀岩活动等项目。在一项项活动中,同学们竭尽所能,奋力一搏。有成功,有失败,有收获,有感悟。晚上的内务整理更是让平时生活无忧的孩子们深刻感受了自理、自学和自强的重要意义。

    第二天,经历了之前的挑战活动,孩子们慢慢学习和适应了营地的生活。身上的娇气和稚嫩正在逐渐削弱,更多的是集体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不服输和认真劲。绳网逃生、急救包扎、皮划艇体验、车辆涉水逃生等活动体验,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生命自救技能,还增长了自护知识。而当天晚上的自主烹饪活动,更是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了"学会烧菜做饭,独闯天下也不怕"。

    在活动的最后一天里,孩子们即将结束营地生活,尽管有些依依不舍,但孩子们还是强忍情绪,认真完成了最后的活动挑战--拓展游戏和射箭。最后,孩子们还将自己三天辛苦赚得的营币购买了纪念品,并得到了营地教官的表彰。

    如果要问三天的营地夏令营生活,孩子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我相信答案会有许多:赚钱不容易…活动很刺激…整理内务不简单… 教官老师很负责…但最重要的是,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营地五自精神: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