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团越城区委开展“青春暖流——伢我来帮忙哉”志愿服务活动
团越城区委开展“青春暖流——伢我来帮忙哉”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8 15: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28日,团越城区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暖流——伢我来帮忙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义务理发、磨剪刀、家电维修、修鞋、测血压、眼科、牙科检查、金融咨询、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此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特别邀请了社区畲族青年雷铭兴为居民理发。一大早,雷铭兴便准备好理发工具等候居民,这次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居民们早早地就排队等待理发。平头、板寸、剪刘海……雷铭兴根据老人的要求操作,很快,清爽漂亮的发型便呈现在人们眼前。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笑容。为老人理完发后,雷铭兴还会把老人搀扶起来,再把老人身上的碎发仔细打扫一遍。活动让社区居民与少数民族零距离互动,增进了少数民族与汉族之间的情感交流,使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深入人心,

  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垃圾分类旧电池回收处,居民可以拿家中的废旧电池换取小礼品,5节电池可兑换水果刨1把、10节电池可兑换小脸盆1个。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一枚废旧电池,会污染一方土地或者一片水域,进而影响植被或水生物,对环境和人类造成不可预估的影响,并普及了“废旧电池应放入有毒有害垃圾桶”的常识。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暖流在行动!志愿者们把温暖散发到邻里间,营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身边人的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