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两岸青年双创中心落地上虞,获团中央基金助力乡村振兴
两岸青年双创中心落地上虞,获团中央基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1-02 11: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121561049534514842.jpg

2019年伊始,团上虞区委又迎来了一件大喜事,绍台·两岸青年双创中心暨新农人联盟馆揭牌入驻中华孝德园文化旅游风情街。

乡村振新,青年先行。为了把乡村振兴重大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发动青年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团上虞区委一直关注新农人的成长与发展,让更多的新农人在团委搭建的平台上成长合作,互利共赢。元旦1号上午,绍台·两岸青年双创中心揭牌暨新农人联盟馆开馆仪式如期举行,助推上虞农创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为绍兴台湾两岸“双创”青年搭建交流研讨、展示展销、成果转化的平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经过前期考察,我们十分看好上虞在文创农创方面的发展前景,对‘江南农小二’团队的创新理念颇感兴趣,所以很快确定了绍兴台湾两岸青年文创农创交流合作意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在现场说,“我们第一个合作项目就是举行‘农业创新与民宿管理人才培训班’”。随着双创中心的揭牌成立,还会有更多关于文创和农创项目的培训与合作。

青春不离乡,建功新农村。团区委坚持共创、共建、共赢的理念,立足青年特点,汇聚青春力量,通过开展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吸引了一群大学生回归上虞乡村,有的尝试生态农业种植,有的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有的打造上虞精品民宿,有的钻研文创农创产品。团区委细心呵护全力支持这群“8090”为主力的热血青年以“江南农小二”团队的名义,在上虞、绍兴、苏州、上海等地举行“农夫市集”,并多次参加上虞旅游商品博览会,努力把自己打造的优质农产品、深加工产品、文创产品展示出去。2018年,指导他们注册了新农人联盟社团组织,并有16家单位加盟其中。

新农人联盟馆既是一个文创、农创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更是一个青年之家,凡是跟农创和文创相关的话题,大家都可以畅所欲言。今后团区委将继续支持新农人联盟开展抱团发展、技术合作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擦亮”新农人联盟这张品牌,吸引更多的新农人加入,不断助推乡村振兴。

784639236804458591.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