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小学生走进“东湖船”
小学生走进“东湖船”

发布日期:2019-02-19 09: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为传承绍兴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校外活动,1月30日,团区委联合东湖街道团委、塔山小学“梦想水手”小队开展“水韵之城,塔小助阵”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孩子们精心打造了一场“文化船旅”。

松陵船厂位于杭甬运河畔,厂区内画舫船、救援打捞船等大型船只应有尽有,同时还建有“船乡”绍兴历代的各种船模的展览馆,还原了绍兴古时的水乡风貌。小朋友们走近博物馆,在手与模型的接触间,在船厂负责人的讲述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汲取着绍兴尤其是以则水牌为中心的东湖几千年来的船文化,重新诠释着古老绍兴悠久的造船技艺和工匠精神。

“玩耍”中体悟文化底蕴,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长见识又丰富了寒假生活,其实绍兴还是有许多有文化有看点的地方可以挖掘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