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柯桥区开展青春暖流·爱心帮帮团活动
柯桥区开展青春暖流·爱心帮帮团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19 10: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及团属组织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区内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团柯桥区委联合区青年联合会、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于1月29日在平水镇祝家村开展暖冬行动之青春暖流·爱心帮帮团活动。

  团区委工作人员、区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农创客代表等20余人分组走进平水镇祝家村的困难家庭,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困难家庭中多有因病致困、因残致困的年轻人,本次慰问共为21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大礼包和慰问金。

  10年前,村民宋桂珍因中风左半身失去知觉,多年来,通过坚持康复锻炼,如今已能正常行走。“阿姨,生活再难,只要家人在,一定可以同舟共济的。”队员临走前,宋桂珍难掩感动的泪水。

  今年31岁的村民陈亮患了胰腺癌,目前正在化疗中,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队员们鼓励他,为了妻女和母亲,一定要振作起来,积极治疗,战胜病魔。

  在80岁老太金阿花家中,队员们围在老人身边嘘寒问暖:“阿婆,今年家里情况怎么样?”“您要注意身体,天冷了要多穿点衣服。”

  每到一户,队员们都与困难家庭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每一户的情况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头。他们详细询问困难户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可能地给予关心和帮助,将慰问金和爱心物资送给真正急需的家庭,帮助更多贫困户温暖过冬。

  此前,团柯桥区委通过“亲青筹”平台发起募捐,广泛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平水镇祝家村困难家庭送上爱心,温暖他们的小年夜。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回应,短短时间内共募得善款10005元,善款已全部用于帮扶困难家庭。

  柯桥区中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吴冰,柯桥区中医院肿瘤科主任彭涛是区青联委员,他们走进社区、走进困难家庭之中,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咨询和服务。居民闻讯而来,临时诊疗室里居民络绎不绝。

  同时,作为“青联委员观察日”活动,团柯桥区委组织青联委员们来到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平水产业集聚区、青少年非遗传承基地——中国酱文化博物馆进行调研走访,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工作动态和绍兴传统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五星3A”,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我们一直在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