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绍兴市少工委八届一次全委(扩大)会顺利召开
绍兴市少工委八届一次全委(扩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5 17: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团市委字号:[ ]


         4月15日,绍兴市少工委八届一次全委(扩大)会暨“红领巾学院”建设推荐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少先队工作成果,谋划布置2019年的少先队工作任务,深化“红领巾学院”建设,全面推进我市少先队改革事业实现新发展。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丁初效,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余丹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少工委委员及各区、县(市)少先队工作者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余书记首先对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委会和省青少年宫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2019年度的少先队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在如何推进2019年少先队重点工作中,余书记讲到:要丰富少先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要深入推进红领巾学院建设工作,深化少先队品牌工作,提升少先队组织服务力和影响力;要深化少先队改革再出发,推进少先队基层建设不断加强和全面进步。

     丁局长围绕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了讲话,在谈到少先队工作如何发挥实践育人、如何发挥立德树人方面时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主,加强少年儿童思想引领;要以红领巾学院建设为抓手,加强红领巾品牌建设工作;要以抓基层基础为关键,加强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切实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少工委委员卸职递补(增补)确认案、市少工委八届一次全委(扩大)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绍兴市少先队工作要点(意见征求稿),并授予越城区少工委、诸暨市少工委、嵊州市少工委等三家单位“2018年度优秀少工委”荣誉称号。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黄刚强,柯桥区鉴湖小学德育副校长王利明,嵊州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嵊州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马秋平等三位代表分别围绕“互联网+少先队”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建设“红领巾创新实验学院”,红领巾“礼雅教育”主题活动开展,红领巾示范课程建设等方面作典型发言。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绍兴市“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暨“红领巾点亮美丽绍兴”研学游启动仪式,发布二十条研学游主题线路;观摩柯桥区“城市书房“主题读书活动;红领巾学院课堂展示观摩;举办红领巾公益课堂;观看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