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诗与远方,青春乡村行
诗与远方,青春乡村行

发布日期:2019-04-16 09: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写意青春,放飞梦想。近日,团团在诸暨市春风十里举办了一次“青春乡村行”踏春活动,在诸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华服爱好者,约数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下午二时许,“青春乡村行”踏春活动,在一曲《渔舟唱晚》的古筝合奏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婉转低沉的琴音,描绘出了一幅夕阳映照、万顷碧波的画面。让在场的游客都仿佛身临其境,整个文艺表演一共演出了五个节目,这些精彩的节目,为小镇再添了一份浓浓的春意。

 在欣赏完文化与音乐的饕餮盛宴后,来自农林大学暨阳分院、诸暨市青年发展中心、诸暨汉服协会的代表,以及诸暨设计师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分别在文学创作、社会实践、文化传承、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一些经验,还畅谈了自己对写意青春、 放飞梦想的心得体会。

▲暨阳学院代表 李洋:

所谓诗和远方应该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用诗和远方的态度去生活,去对待这个世界,对待世界中的一草一物。诗意,不是物质性的诗意;远方,也不是炫耀式的远方。诗意是诞生于现实中的苟且,远方是开在尘埃里的花那些从伟人笔下流淌出的深刻诗意,往往来自他们的困窘 纠结 苦苦挣扎的生活。尘世中真正的诗和远方,是从尘埃里也能开出的花,是将琐碎漫长的日子过成了诗。生活平凡但不苟且。

▲诸暨青年发展中心 钱焕鑫:

给大学生群体的3个建议:

1、第一个建议是愿意吃亏,做个值的交往的人;

2、第二个建议是脚踏实地,快速成长;

3、第三个建议是要建立多合理的时间与金钱价值观。

最后,还向大学生们科普了创业就业的福利政策。

▲本科生:

对引进到我市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给予为期三年每月2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2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其他具有本科学历的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为期三年每月1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5万元的购房补贴。对毕业五年内回诸暨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的诸暨籍全日制本科生,可享受我市本科生生活津贴和购房补贴。

▲专科生:

对引进到我市袜业、珍珠、金属材料三行业的企业或从事电商供应链创业的全日制应届大专毕业生,给予为期三年每月1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3万元的购房补贴。

随后又组织开展了风筝diy、投壶比赛等小游戏,把年轻人的大胆创意,活泼青春,尽写在春风十里小镇这场“青春乡村行”大型踏春活动中,此时的春风十里小镇,显得更加五彩斑斓。 这场“青春乡村行”踏春活动,既把在场的每一位年轻人陶醉于浓浓的春意中,又激发了他们投身社会、成就梦想的青春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