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绍兴市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
绍兴市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02 18: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团市委字号:[ ]


4月2日,绍兴市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讨会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举行。共青团绍兴市委书记赵浪平出席研讨会并提出共青团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发挥积极作用。

研讨会上,来自包括中学德育部门主要领导、中学团委书记、高校各级团委负责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各地区团线工作者在内的9名代表分别从自身工作着手,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交流当前共青团属思想阵地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分析在“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思政育人背景下共青团面临的思想政治教育难点。

赵浪平书记结合前期调研工作总结,在座谈会上指出,共青团要“拉高站位,充分认识思政教育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事业中的重要定位”,同时要“深刻剖析,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思政教育存在的痛点难点”,并提出要“担负使命,更好发挥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在思政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研讨会作为共青团“新青年·学思政”系列活动的开端,后续,绍兴团市委也将联动全市大中学校团支部,开展青年思政大学习活动,让思政教育走近青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