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融杭发展 创赢未来 |杭绍两地青年钱塘江畔共话协同发展之道
融杭发展 创赢未来 |杭绍两地青年钱塘江畔共话协同发展之道

发布日期:2019-04-30 19: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也是杭绍一体化同城化中最活跃的因子。作为杭州·绍兴周的重要活动之一,4月30日上午,以“融杭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杭绍青年发展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务院参事仇保兴,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和来自杭绍两地共青团、青联、青企协、青农联以及在杭发展的绍兴青年乡贤、在杭绍籍大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中共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希望广大绍兴青年做两地情感共系的引领者、产业共融的推动者、协作共赢的践行者,自觉把个人摆进大绍兴建设宏伟蓝图中,在先进智造、科创、人才、文化旅游等方面全面合作,在推动杭绍甬一体化中共担责任、共享荣光。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杭绍两地青年合作取得的成果,希望两地青年坚持一以贯之强定力、一心一意谋共赢、一腔热忱作表率,充分把握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扎实的特点,推动两地青年实现渠道共建、人才互通、信息共享,奋力推进区域协作迈上新台阶。

  杭绍两地共青团签署了推进区域青年协同发展工作备忘录,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接下去,两地各级青年组织将以推进区域青年一体化发展主要方向,围绕两地青年工作互访互通、“青”字号品牌的项目合作、协会组织协作交流等多个维度开展深层次合作。

  为进一步加强绍兴在杭青年的联合、凝聚,会上成立了绍兴市在杭青年联谊会,依托平台广泛团结绍兴在杭各界青年,合力搭建在外青年常态化联系家乡的桥梁和纽带。

在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作了题为“深度城镇化——未来增强我国经济活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策略”的主旨演讲,来自杭绍两地的6名优秀青年代表共同开展了青年圆桌会,围绕“大湾区视野下的区域青年协同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