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团越城区委开展“大手牵小手”清明暖心行活动
团越城区委开展“大手牵小手”清明暖心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11: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各地均有扫墓祭祖、踏青郊游的习俗。为了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传统风俗、感受自然环境,萌发他们敬自然、爱环境;敬老人、爱家乡的情感,团越城区委联合富盛镇团委、文化站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清明节暖心行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天进行。4月1日上午,在明媚的阳光下,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步行至由由嘉园,并开展了植树、写生、认野菜和摘野菜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认识和了解,也提升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4月2日上午,小朋友们用自行采摘的艾草为原料,制作了绍兴传统美食艾糕,体验了一把制作美食的乐趣。随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将亲手制作的艾糕送给了富盛敬老院的老人们,并贴心的与老人们聊天逗乐、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老人们吃着艾糕,看着表演,纷纷表示这个清明节过得很“暖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