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秀出双城“青春范”,甬绍青年齐聚甬城共话协同发展
秀出双城“青春范”,甬绍青年齐聚甬城共话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21 15: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青年是城市发展的可持续动力,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作为“宁波•绍兴周”系列重要活动之一,“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甬绍青年发展论坛于6月20日举行。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副主席冯长根,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团宁波市委书记金昕,团绍兴市委书记赵浪平和来自甬绍两地的青年代表近200人参加。

本次甬绍青年发展论坛旨在为两地青年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促进两地青年工作协同发展,进而形成推进杭绍甬一体化互通共融发展的积极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希望两地广大青年朋友充分把握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扎实的特点,助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两地实现渠道共建、人才互通、信息共享,推进区域协作迈上新台阶。

团宁波市委和团绍兴市委及两地14个区、县(市)团委共同签署了青年友好协作备忘录,以“推进区域青年一体化发展”为方向,围绕两地青年工作、“青”字号品牌项目合作、青年事业共同发展等多个角度,开展多方位合作,为两地青年事业发展、交流合作、经贸往来提供支撑。

今年绍兴团市委将联合全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开展“家燕归巢·引凤筑巢——拥抱大绍兴”大学生暑期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活动,累计将推出机关、国企实习岗位724个、企业就业见习岗位1008个。

论坛上,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副主席冯长根作《技术创新与企业发展》的主旨演讲,绍兴、宁波两地青年企业家代表围绕新经济下传统行业创业新机遇、投身大湾区建设、创新掌握制高点等主题做交流分享。

下午,绍兴青年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和上汽大众宁波公司,零距离感受优秀企业文化和先进装备制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