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团新昌县委举办第二期青创圆桌会
团新昌县委举办第二期青创圆桌会

发布日期:2019-08-21 16: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近日,团县委在沙溪镇生田社召开第二期青创圆桌会,为即将毕业的新昌籍大学生以及处于初创阶段的创业青年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与服务,引导青年关注农业、农村,回归家乡,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在应邀嘉宾分享环节,华盛顿大学硕士、生田社社长肖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感受。肖磊建议大家,一个是要平衡好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不能盲目创业,要明确创业方向、思路,并且有承受最终结果的能力;第二是要把握好共性与个性之间的联系,共性是选择一个创业项目的基础,比如市场前景、营利手段、政策导向等等,而个性则是一个项目能够从众多同行中脱颖而出并且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决定要素,也就是所谓的“卖点”;第三是建议大家不必把目光始终聚焦在一二线城市,如今乡村创业的机会更多,成本低、起步快、政策好,这些都是乡村的优势,对于刚开始创业的年轻人,同样是一种选择。县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我县创业、就业以及人才相关政策,县农商银行有关人员介绍了青年创业贷款等金融扶持政策。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青年积极互动,向与会嘉宾提出问题,说出想法,也促使一些有创业意向的青年更好地认识自己、明白自己的创业方向,在交流中碰撞出思辨之花。与会人员表示,这次交流收获多多,不但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创业者,还对创业途径等有了新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