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共青团绍兴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共青团绍兴市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08 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4月16日,共青团绍兴市委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市委书记赵浪平代表共青团绍兴市委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改革不折不扣抓落实 为更高水平推进绍兴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并传达了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全市各级团组织以“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共青团”为目标,围绕“三服务”工作要求,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强化青春建功,工作成绩得到了市委和团省委的充分肯定。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全市共招募志愿者6821人,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排查、卡口管控等志愿服务8669场次,志愿服务时长23.7万小时;组建青年突击队401支,连续奋战在医疗救护、物资生产、应急处置等一线。发出防疫物资“全球代购”倡议,各级团属协会社团、各界爱心人士累计捐赠资金5609万元,筹集物资折合资金约1945万元。

 栾国栋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忠诚、敏锐、活泼、实干”八字要求,主动融入改革大局,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为绍兴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市里“30强”、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栾国栋强调,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团结引领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新思想、讲好故事促践行。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服务凝聚青年体现“优先发展”,聚焦青年发展研究,聚焦青年现实需求,聚焦青年广泛联系。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组织动员青年在“两战”中建功立业,在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化改革中奋发有为。要始终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重点抓好试点、着力促进改革在基层落地,重点体现规范化、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重点突出先进性、着力锻造绍兴青年铁军。

 全会指出,2020年全市共青团要持续深化“三服务”工作,继续以“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共青团”为目标,以青春亮旗四大行动为抓手,以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为突破,以锤炼全面过硬的团干部队伍为保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为更高水平推进绍兴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