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国字号荣誉!嵊州市剡山小学五(3)蓝精灵动感中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国字号荣誉!嵊州市剡山小学五(3)蓝精灵动感中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30 15:56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文,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集体。剡山小学五(3)蓝精灵动感中队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这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

嵊州市剡山小学五(3)蓝精灵中队是一个拥有43名少先队员的大家庭,他们坚持“人人设岗位,人人有事做”的原则,并采用“小队长、中队干部、值日中队长”螺旋上升的三级管理制度,极大地调动了队员们参与中队管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他们每星期设定一节紧跟时代脉搏的少先队活动课,如“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等主题班队活动。他们走进乡村,自编自演一台台“村晚”,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他们联合社会公益机构成立了“剡行爱心公社”。在蓝精灵中队的感召下,学校的爱心队伍从1支扩展到43支,从20个人壮大到2400多人,截止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达97134人次,爱心的传递,能量的辐射,“剡行”这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已传遍了嵊州大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