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团嵊州市委开展留嵊过年送培训“巧手剪窗花 童心赏民俗Y”窗花DIY活动
团嵊州市委开展留嵊过年送培训“巧手剪窗花 童心赏民俗Y”窗花DIY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30 16:22访问次数: 字号:[ ]


随着春节步伐的临近,节日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的感受一个“美好祥和”的春节,1月29日下午,在市党群服务中心“4克拉”活动基地,由共青团嵊州市委主办、嵊州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留嵊过年送培训—“巧手剪窗花 童心赏民俗”窗花DIY活动热闹纷呈,本次活动共吸引20名外来务工子女、越乡雏鹰报名参加。

活动中,老师先教孩子们学习“剪纸”的一些简单技巧,并为孩子们示范了剪纸过程中一些需要注意的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剪出了造型各异、形象逼真的窗花,孩子们看着自己手剪出的美丽窗花,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纷纷举着自己剪的窗花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剪纸的艺术美,更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