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青柯战“疫” 团员青年在一线闪光3
青柯战“疫” 团员青年在一线闪光3

发布日期:2021-12-28 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年关将近,从未消逝的疫情再次凶猛来袭。而这次真的离我们很近很近,但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可以战胜一切。我们,绝不言弃。截至12月13日17时,历经“27小时”,柯桥完成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这少不了基层工作者与志愿者的不懈努力,更少不了医护人员的专业支持,还有无数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男生牛志江

深夜采样

图片

女生俞伟佳

留守在医院手术室

一个逆行,一个坚守。柯桥区妇幼保健院的两位90后医护人员——产科医生俞伟佳与病理科技师牛志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订婚日。12月11日晚上10点左右,牛志江结束了一天忙碌的采样工作,打开微信,拨通视频电话。这头,接起电话的俞伟佳欣喜地向牛志江展示自己布置的简单场地,一张红彤彤的背景板、一个写有两人姓氏的相框、两人提前购置好的订婚戒指,一场简朴喜气却“不见面”的订婚仪式,就这么开始了……

图片

团区委发布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绍兴文理学院大四学生李秀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12月11日与12日,她作为疫情防控外语翻译青年志愿者,主动到柯桥街道柯迎社区开展服务,用英语帮助印度、巴基斯坦、韩国等外籍人士开展信息扫码登记,解释核酸检测工作流程以及种种疑惑,用实际行动担任起了“洋翻译”。截至12日19时,她已经志愿服务超20个小时。

      图片

      图片

12月11日上午,在安昌古镇,两名外国友人在古镇入口做起了疫情防控志愿执勤。当问起当志愿者的原因时,来自卢旺达的国际友人唐平表示:“大家都是一家人,有事情要互相帮忙!”

       图片

12月11号晚,在滨海文化公园检测点,马鞍街道志愿者朱燕看到远处有位残疾人坐着轮椅独自一人前来,便立马跑上前将其推至检测处,帮助其登记身份信息,医务人员也主动起来为他进行核酸检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