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防疫中的青春风采:强国有我 夏履有我
防疫中的青春风采:强国有我 夏履有我

发布日期:2021-12-30 14: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在绍兴市柯桥街道夏履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这样一群年轻力量,他们以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以奉献彰显忠诚与忘我,以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他们是新时代的“追光者”,是防疫战线上的“逆行者”,是群众健康安全的“守门人”。他们用脚丈量,用笔记录、用心体会、用情坚守,构筑起了强大的基层青年防线,为打赢这场战“疫”谱写着浓墨重彩的青年篇章。

青年医生

12月11日14时,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青年医生王佳琪在结束了村里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之后,她才发现,整整九个小时,没顾上吃饭、喝水,两条腿已经冷得麻木。而她才短短休息五个小时,早上六点,又随工作人员,背上检测材料和设备,徒步1046步台阶,到达全区唯一一个不通公路的黎明自然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样。她说:“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是我们工作应该做到的,服务好特殊群众也是我们医生职业的应有之义。”

青年选调生

柯桥区选调生、莲东村驻村指导员张琛是一名98年的小伙子,疫情当前,在协助乡村工作、处理突发状况、服务群众等方面总是能看到他的青春身影和使命担当。12月11日,莲东村内有一名从上虞区盖北镇返回的人员需进行居家隔离,在接到镇社事办通知后,张琛马上联系了派出所辖区民警、镇卫生院医生以及莲东村两委赶到该村民家中。在对该人员进行了测温、核酸检测等处置后,张琛又再次跟他解释相关规定政策,并强调居家隔离的要求。而每天早上,张琛就拎着菜上门,给他们测量体温,耐心询问他们身体是否有不舒服,生活还有什么需要。隔离人员柯某说:“小张这小伙子不错,我们有问题、有需求都很耐心的给我们解释、解决,我们一定配合他们工作。”

青年干部

“请出示你的身份证”“是的,你的信息已经采集完成,请往前面检测点直接进行检测就可以了。”夏履镇青年干部、驻村指导员平燕正在给莲增村村民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我父亲生病在床走路不便,检测怎么办?”“您放心,我们已经列出了上门服务的名单,等下我们信息采集人员和我们的医护人员会为你们上门采集的。”平燕告诉村民。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后,她就一直在村里,布置会场、检测登记、消杀场地……哪里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还第一时间摸排出村内行动不便人员的清册,为后续工作开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青年应急队

夏履有这样一批青年队员,他们已经连续近150个小时坚守在卡口,为夏履百姓构筑起了一道防疫的“铜墙铁壁”。12月9日16时起,应急管理站青年队员对中墅村、夏东村、联华村、莲增村四个镇级疫情防控卡口执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查”24小时的不间断值守。最大的夏东村卡口单日单向车流量高达3500车次左右,夜间山区温度低至零下5度左右,晚班的队员们常常只能靠跺跺脚、踱踱步取取暖,但是他们却从无怨言、从不退缩。

青年志愿者

在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许许多多青年志愿者积极主动下沉到各村(社)核酸检测点,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新民村志愿者高燕芳就是其中之一。她冲锋在前,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流程,有条不紊地开展人员登记工作,与医务人员默契配合,有效地缓解了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压力,成为战疫工作的后援军。“我是社保协理员,这几天大家都来核酸检测,窗口业务几乎没有人,我闲不住,就报名来这里帮忙,一起抗疫,我也是村里一份子,总要出一份力。”她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