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守好“责任田” 筑牢防疫线
守好“责任田” 筑牢防疫线

发布日期:2021-12-31 14:59访问次数: 字号:[ ]


自12月9日,嵊州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以来,嵊州市甘霖镇团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疫”为令,全力出战。47名年轻干部、35名村团支部书记按照微网格划分,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开始看守自己的“责任田”。甘霖镇年轻干部史张璐是甘霖镇石道地村疫情防控网格长,因考虑到家离检测点较远,他提前一天便住到了村里,开始了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筹备工作,第二天4点钟天还没亮,他就起床到了检测点现场帮助医务人员做好准备工作,在检测过程中,因现场来的村民较多,为了提高检测效率,他主动承担起了登记员的工作,直到中午1点钟才停下休息。之后他又对照微网格名单,按照“先易后难、全面扫清”的原则,对未检测人员入户发动,对行动不便对象更是带领医护人员直接上门采样,直到晚上10点,完成了石道地村828人的核酸检测,完成率为95%。史张璐说:“能为村社早清零贡献一点青春的力量,留下一步青春的足迹,再累也是值得的,这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意愿,更是我们甘霖镇全体年轻干部的共同心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