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留守儿童疫情年怎么过,这个社区给出新方法
留守儿童疫情年怎么过,这个社区给出新方法

发布日期:2021-02-02 14:45访问次数: 字号:[ ]


  坐在温暖的大会议室里,手上拿着新发的精美文具,嘴里吃着甜美的食品,十多个留守儿童欢快的嬉戏玩闹着。
  这是柯岩街道南闲社区举办的“今年不回家,社区传温情”的亲情活动。针对今年政府推出的倡导留绍就地过年,南闲社区提前在所辖小区开展模排活动,从中发现了一批留柯 “小侯鸟”。这些小孩子都是因父母双方或单方积极响应政府要求,主动留下来在柯桥工作,因为背井离乡,很多小孩子存在人生不熟、情绪不稳的状况,同时因父母仍在工作,小孩子独自在家,也存在人身安全、防疫要求等各类问题。
  南闲社区何加金书记在了解到这种情况下,积极与街道团委对接,通过社区倡导,对这些家庭儿童进行春节慰问。慰问中,社区给每个孩子发放了一份精美的文具用品,一份新年甜点,还讲解了假期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许多家庭表示,虽然疫情年隔断了与老家之间的深情,但社区的活动为他们点燃了温情,让这个年过得更充实和温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