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夏履镇选调生以“犇”劲转型 怀“焱”情驻村
夏履镇选调生以“犇”劲转型 怀“焱”情驻村

发布日期:2021-02-07 14:45访问次数: 字号:[ ]


  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也是也是一名柯桥区选调生,目前在柯桥区夏履镇担任莲东村驻村指导员。在刚过去的2020年里,我从一名学生的身份转型成为一名基层干部,怀着火一般的感情把自己的全部融入在莲东村的村庄建设中;2021年农历牛年,正值党的一百周年华诞、团的九十九周年生日,身处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漫漫征途,唯有奋斗,在这一年里我将继续做到以“犇”劲转型,怀“焱”情驻村。
  胸怀“热情火”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把基层工作这本百科全书读懂读透,把基层工作的经验融会贯通。作为莲东村驻村指导员,通过开展农村房屋信息复核工作,我对全村398家农户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我从村民口中摸清村事民情,有针对性的深入了解情况,在农民自建房、农保社保、年底补助等村民急切关注的问题上知无不言,在群众利益和全镇整体社会经济发展利益中寻求平衡点,做到两全其美。在交流过程中,我也逐渐从学生时期的以“我”为主转变成唯“民”首要,多走几步路,多做几件事,把钻研的劲用到解决村民难题上、把细微的心用到化解村民矛盾上、把矫健的腿用到全村工作中。
  点燃“创新火”助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我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图文宣传,协助五星3A莲东村持续做好“固旧引新”工作。一是提升“老经典”。加大景区创建力度,推进现有资源的提档升级,积极做好五星3A后续建设工作,进一步丰富景区村业态。二是开辟“新亮点”。以支部+农户的方式盘活村内的闲置资源,以村内丰富深厚的自然资源、人文底蕴作为软件附加,在村内建设精品旅游观光路线,结合党建结点作为线路中转,提升景区村档次品质,实现把游客引进来、把钱留下来。三是结合“团力量”,学生放假期间在村内民主书吧开展多次读书学习活动,把自己在学生生涯、团组织工作、选调生考试过程中的个人经验分享给村内志同道合的团员青年,与村内团员青年一同进步。
  永葆“活力火”成为艰苦奋斗的“小黄牛”。作为年轻干部,在村工作期间,持续发挥好年轻活力,迅速转变学生身份。和学生时代不同,作为一名学生,唯一的任务就是学习好专业课知识来通过考试,在知识面前非错即对。但是在工作上,就没有对错之分,只有方法巧与不巧、内容杂与不杂。在驻村工作中,我牢记以青春热情充实自己的名片,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工作的方法。在村工作不光光是一名驻村指导员,在卫生工作中撸起袖子做一名环卫工、在村委办公做一名文字员、在文化礼堂管理中兼职管理员,持续做好这些日常小事,做到由小及大,举一反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