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团柯桥区委“二三四”工作法让青年“留下过年”更暖心
团柯桥区委“二三四”工作法让青年“留下过年”更暖心

发布日期:2021-02-09 09:42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以来,团柯桥区委积极响应团市委“留绍过年”和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新柯桥人留在柯桥过大年”号召,调动整合各方资源,推出“十分温暖迎新春,柯桥青年助力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相关活动1000余场次,累计惠及留柯青年及其子女1200余人次,让留柯过年的新柯桥人过个快乐祥和年。
一、发挥二级联动,多方合力留住人
  一是“线上+线下”联动。线上依托青春柯桥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开展“线上送礼”、“云上课堂”等服务30余天。线下发挥全区各青年之家、红领巾1013阵地等团属阵地,开展青春沙龙、休闲桌球等青年喜闻乐见活动538场次。二是“区级+镇级”联动。在区一级和16个镇街同步开展“团”情守“候”——新春冬令营童玩节活动,让留柯青年的子女有地可去、有游戏可玩、有民俗可享、有绍兴美食可飨,解决幼儿托管难题。三是“政府+企业”联动。动员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出台“留下红包”、话费补贴、爱心年夜饭等针对性留岗政策,带头不裁员,截止目前,已兑现发放“留柯补贴”20余万元。
二、锁定三类青年,多类服务覆盖人
  一是服务高层次青年人才。开展“团团喊您一起下乡过年喽”新青年下乡活动,组织留柯高层次青年人才游览美丽乡村、共包饺子、同煮年夜饭,感受柯桥幸福生活。二是服务青年工人。向600余名“马路天使”“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领域青年工人送去口罩、保温杯、棉手套等防疫物资礼包和防寒保暖礼包,助力青年更舒适地完成工作。三是服务青年志愿者。动员团员青年组建16支“送福小分队”分别进企业、村社,走访慰问义务“守小门”志愿者队伍,将暖心祝福和感谢送上家门。
三、聚焦四大主题,多方保障温暖人
  一是围绕红色传承主题,开展主题学习。依托青柯团子微信公众号,推出“红色网上游”读党团队历史和名人故事专栏,以亲子课堂的形式,共同学习重温红色故事,享受红色精神之旅。二是围绕志愿精神主题,做好服务文章。迅速组建青年突击队328支深入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交通区域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测温亮码、乘车引导、重点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充分展现青春风采。三是围绕安全教育主题,把握关键小事。联合本地学校,组织发动教师志愿者158名,驻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全面关注留柯青年及其子女身心健康,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四是围绕平安幸福主题,组织多彩活动。开展新春柯桥 有幸遇见”线上青年文化交友互动活动,邀请青年在线分享新春愿望,吸引7000余人次观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