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青年大讨论:汇集青年力量,契约幸福越城
青年大讨论:汇集青年力量,契约幸福越城

发布日期:2022-12-07 10: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11月29日下午,共青团越城区委召开“青年发展型城市-青年大讨论”会议,会议由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和“契约化”共建核心词讨论会两部分组成,部分区政协委员、青年基层干部、高校团委书记以及青年大学生参会。

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上,各领域青年代表就如何组织青年、服务青年、集聚青年展开座谈。区政协委员马亮表示,要组织越城的青年了解越城、热爱越城,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做青年爱看、爱玩的互联网作品。金坚浩委员表示自己作为青年律师将持续去基层社区、学校、青年旁边开展普法教育。胡坚强委员提出要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契约结对,让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到学校课堂;鉴湖街道团工委书记翁凯利以及绍兴中专团委书记吴培芳等青年团干部在会上也表示在推进“青春社区”“非遗培养”“成立青年安全宣讲团”等方面,要以青年发展创新理念,多方结对,为越城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提供力量。

在“契约化”核心词讨论会上,高校团干部卢波、贺司淇,基层团干部莫子豪以及青年大学生们围绕“契约化”共建,针对“内涵要义类”、“宣传传播类”、“结合类”三大类核心词开展了认真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环境,现场提出如“元青培你说,共建促共赢”、“契约公益救援服务精神,盛放向上向善之花”等充满深刻含义的原创词汇,最终形成核心词讨论意见10余条。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集合青年力量与智慧,团结引领青年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契约化”共建中发挥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为“首位立区、幸福越城”提供青春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