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15: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5月16日,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市学习座谈会会议精神及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团市委书记金一鸣主持会议,副书记金剑栋、王勤,各部室长,下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团区、县(市)委负责人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金一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必须深学细悟。

金一鸣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是共青团的政治之魂。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吸引凝聚青年,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坚守理想信念,是共青团把自身锻造得坚强有力、把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的政治之魂。勇于自我革命,是共青团的前行之路。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加强先进性建设,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切实锤炼严实作风,实现团内作风的整体跃升。扎根广大青年,是共青团的强团之基。共青团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金一鸣要求,全市共青团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紧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目标,建立“全员、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全身心”的“五全”服务青年体系,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广大绍兴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绚丽的青春姿态。要坚持为党育人,持续增强绍兴共青团引领力。结合我市红色资源丰富的实际,进一步强化青年宣讲工作,广泛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以“一月一讲”形式开展全市青少年“青春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提升网络新媒体工作,积极开展青少年舆论斗争,让引领青少年的工作旗帜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明显。要自觉担当尽责,持续增强绍兴共青团组织力。要结合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打造好共青团助力共同富裕重点工作项目,开展金融支持青年创业建功共同富裕“春潮行动”,健全高层次青年人才和新兴领域青年服务联络机制,推进“在名士之乡寻初心”名校学子绍兴行活动。要心系广大青年,持续增强绍兴共青团服务力。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要围绕“幸福来敲门”行动,依托“枫桥式”团组织建设不折不扣开展和推进六类困难群体帮扶行动,通过打造“越青创”数字化改革项目为青年提供创业就业帮扶,落实好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青少年宫提档升级工程,为绍兴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青春力量。要全面从严治团,持续增强绍兴共青团先进性。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持续深化全省团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从严从实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管理和团组织建设,推动团的工作实一点再实一点,团的组织离青年近一点再近一点,团的自身建设严一点再严一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