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诸暨市浣东街道团委联合浣东街道中心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素质大比武活动
诸暨市浣东街道团委联合浣东街道中心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素质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0: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营造团结向上、敬业爱岗、求实创新的氛围,浣东街道中心学校举行了以“传承五四薪火,共筑教育梦想”为主题的“五四”青年教师素质比武表彰大会。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引领广大青年教师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教师传承团结向上、敬业爱岗、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的时代精神,中心学校举行了以看课评课、即兴演讲、书画比赛、才艺展示为内容的“五四”青年教师素质比武活动。年龄在35 周岁(1987年8月31日)及以下的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都可参加本次活动。在活动中,充分见证了青年教师们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也见证了每个人身怀特长。

       4月各位青年教师开始精心地准备才艺展示,并通过上送视频的方式参加选拔。才艺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有器乐演奏、歌唱戏曲、舞蹈表演、朗诵脱口秀、绘画书法等,真可谓是“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看课评课,按学科分别进行比赛。参赛教师观看指定的课堂教学录像课,做好听课记录,并根据录像课的教学情况,在50分钟内撰写一篇书面评课稿。青年教师们在各个教室认真观课,写出的评课稿见解深刻,文采斐然。

      浣东街道中心学校“五四”青年教师素质比武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但青年教师心中的教育梦想仍在持续。在这个属于所有奋发有为青年的节日里,让我们牢记嘱托、珍惜荣誉、努力拼搏,与时代同成长,与祖国共命运。在传承五四薪火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培育祖国花朵的教育梦想中写下崭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