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奔跑吧!水务青年”庆祝“建团100周年”我们这样做
“奔跑吧!水务青年”庆祝“建团100周年”我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5-18 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一代代热血青年,为踏循革命足迹、征服坎坷路途而付出的血与汗。古老萌动了青春,进步窒息了腐朽。”集团制水城南水厂传来阵阵朗诵声。原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集团制水团支部正在开展“水厂定向赛,青春奔向党”主题活动,通过“任务+答题”的方式,借助水厂场地优势,将共青团相关知识答题与定向越野任务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搬上“定向赛场”,以充满水务味别样的方式喜迎建团100周年。

在现场,3位队长各领取一份地图,地图上标注有“喜迎建团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祖国在心中”、“奋进新征程”5个任务点。“开始”指令一发出,队员们分别行动借助地图到访任务点寻找到任务卡。随着一张张任务卡被找到,气氛变得愈加紧张,最后任务圈缩到了加药间。三组队员各显神通,有的“交头接耳”以静制动观察全局,有的“四处摸爬”以动克静不放过蛛丝马迹,有的演唱国歌等小节目获取到了提示......最终,由一支代表队成功获得最后一张任务卡。


为增强全体队员的参与感,支部采取5张任务卡全员答题模式,随着一声声接头暗号,青年团员们在“喜迎建团100周年”版块中重温入团誓词,在“永远跟党走”版块中回顾新文化运动的精神,在“牢记青春使命”版块中朗诵诗歌献礼建团一百周年,在“祖国在心中”版块中体验改革开放前后的探索,在“奋进新征程”版块中妙笔生花写下给予共青团的“三行情书”。




此次活动将党团史学习教育、体育运动、业务实践“三合一”,用激扬的水务精神画成青春向党“同心圆”,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向心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踊跃投身水务事业,让青春在基层、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美丽的色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