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越城区举行集中入团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越城区举行集中入团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7 11: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近日,团越城区委在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龙山校区开展了越城区集中入团仪式暨十四岁集体生日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全区集中入团仪式主题教育的第一站,绍初龙山校区以“百年赓续,初心筑梦”为主题,号召各校学子在建团百周年之际怀揣赤子心,共筑青春梦。

在此次仪式上,绍初“微光”志愿者协会以及教共体各校“微光”志愿者协会分会正式成立!绍初教育集团副校长王伟锋,为各教共体学校授旗。“微光”志愿者协会主席童斐柟同学,带领各教共体志愿者代表宣誓。新人志愿者们“用炽热的心汇聚点点微光,用温暖的手点燃星星火炬,用实际行动播撒生生希望!”的坚定誓言,响彻会场。

《最美青年·青春力量》、《有我》,学生们以诗朗诵与情景合唱的形式,表现青春力量与少年热血,同时表达了对先辈的敬意,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仪式上,在深情动人的亲子舞蹈和温情又不失幽默的亲子对话中,全体学生共读“家书”,体会父母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盼。

紧接着,离队入团仪式隆重举行!同学们写下红领巾珍藏感言,告别了相伴多年的“老友”。团越城区委书记魏珂赛、区教体局团工委负责人董春风为20级第二批新团员佩戴团徽。

在20级两批新老团员嘹亮的团歌声中,大屏幕上播放了越城区18所初中学校的团活动剪影,14岁的少年们共铸信仰,踏入青春之门。

活动尾声,绍初教育集团总校长谢飞老师及当天生日的学生代表吹蜡烛、同切蛋糕,全体学生共同喊出“心存冲天志,堪当栋梁才!”的14岁集体心愿。祝愿自己踏上更丰富的人生旅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