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风吹稻香 芒种希望”红领巾学院崇仁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吹稻香 芒种希望”红领巾学院崇仁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3 16: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近日,共青团嵊州市委员会联合崇仁镇人民政府、嵊州市融媒体中心、嵊州市青少年宫特开展“风吹稻香 芒种希望”红领巾学院崇仁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活动。

嵊州市红领巾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是由团嵊州市委发起的一项助力少先队员拓展视野、增强信念、磨炼意志、强健体魄的公益项目。团嵊州市委副书记李俊洁、崇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厉锦慧、嵊州市青少年宫主任王伟、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副主任黄璐芳一起为红领巾学院第一个教育基地——仁山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专业合作社揭牌。

泥泞的稻田里,孩子们兴致勃勃卷起裤脚踏入水田中。随着插秧体验的持续进行,泥水已经溅满了全身,但是各种欢笑声、惊呼声、赞叹声也在不断传来。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再是空洞的诗句,而是真实的劳动体验。微风拂动着秧苗,荡漾着孩子们种下的一片希望,通过农耕插秧活动,孩子们渐渐懂得了农耕之艰,五谷来之不易。

据悉嵊州市青少年宫已与崇仁镇签订合作协议,接下去的二十四节气里,青少年宫的学员们将在崇仁的各个农庄、果园里开展具有节气特征的农事体验,了解了农业生产过程,体验到了农业生产者劳作的不易,也感受传统农耕文化的无穷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