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青春民情”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顺利启动
“青春民情”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2-07-03 16: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为打造“青春民情”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品牌,着力实现“村社有所呼,青年有所应”的目标,市委政法委、团市委联合公检法司律和社区、物业、业委会等青年力量于7月1日上午开展了“青春民情”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启动仪式,并举行试点社区需求调研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屠炜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屠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政法部门广大青年要在“青春民情”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服务举措,全力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重点抓好“紧盯问题、提升服务水平”、“专注基层、夯实治理基础”、“围绕群众、厚植法治土壤”三方面。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沈杰围绕解决青年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渠道和力量问题介绍了“青春民情”的项目背景,并就做好具体工作中的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介绍了“青春民情”项目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等。

此外,活动中还举行了“剡青帮帮团”成员代表聘任仪式。

随后,召开了试点社区需求调研会,来自香悦半岛、白鹭金湾、正大·新世界三个小区的物业代表与来自盛都花苑、中大剡溪花园、米兰阳光三个小区的业主代表交流了小区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类疑难复杂问题,来自市法院、市公安局的“剡青帮帮团”成员现场认领了部分需求问题。下步,团市委将协同“剡青帮帮团”成员逐项研究调研会上的问题,并及时研究予以答复。

会后,“剡青帮帮团”成员还来到正大·新城国际开展了法律咨询、反诈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并就反诈骗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宣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