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9: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6月27日,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团市委书记金一鸣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长,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团柯桥区委书记参加,部分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具有鲜明的“红色根脉”辨识度、历史方位辨识度和青年先锋辨识度。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的战略安排,发出了“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总动员、总号令,为新时代青年工作锚定了发展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省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省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全面推进“两个先行”作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性,将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把得更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强化青少年思想理论武装,有效增强青少年网络舆论引领。要不断优化引领力,将助力青年建功立业落得更实。持续推进青年助力共同富裕行动,有效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精准服务青年人才引育发展。要不断提升服务力,将青少年帮扶服务做得更细。纵深推进“幸福来敲门”绍兴共青团帮扶六类困难群体行动,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和青少年“零受害零犯罪”社区创建,依托青年婚恋交友平台、“团聚伙伴”平台和“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等,着力为青少年解难事、办实事。要不断夯实组织力,将团的基层基础打得更牢。大力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规范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