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报告专题学习会
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报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15: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8月19日,共青团绍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报告专题学习会。团市委书记金一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打好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报告立意深远、催人奋进,明确了浙江共青团阔步向前、奋楫争先的鲜明方向,指明了浙江青年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正确路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持续深入学。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其中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全面推进“两个先行”作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认认真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踏踏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积极响应“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总号令,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目标。在打造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建设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绚丽的青春速度,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篇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党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