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仪式感拉满!宋韵水乡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仪式感拉满!宋韵水乡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发布日期:2023-02-14 14: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1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越城区委员会、越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绍兴黄酒小镇(东浦)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鸾凤醉新妆”黄酒小镇宋韵水乡集体婚礼圆满礼成,五对新人喜结连理。本次活动以公益集体婚礼的形式,由团区委招募从事医护行业或来越发展的“新绍兴人”,结合宋韵文化,关怀慰问医护人员和外籍来越青年,弘扬“浙江有礼 幸福越城”的时代风尚。借由着这一场跨越千年的仪式,两姓联姻,一堂缔约,共盟鸳鸯之誓。

花船至,迎新妇,百年修得同船渡。婚礼仪式融入了许多水乡元素和宋代元素,仪式感满满:新人身穿“红男绿女”的宋韵礼服,新郎乘坐接亲船迎接新娘一起上岸举行婚礼,新郎新娘合卺同牢,寓意同甘共苦、永结同心。五对新人陆续来到礼台上,举行了交拜礼、婚书、撒帐、合髻交卺等婚嫁礼节,一纸婚书签下两人名字,缔结一生情意,在场的亲友仿佛穿越了千年时空,感受传统婚礼的魅力。这场宋韵集体婚礼,既高度还原了两宋时期的结婚场景,也体现了年轻人追求古风浪漫和爱情忠贞的婚姻价值观。

当婚礼教堂变为水乡古镇,当轿车队伍变为游船摇橹,这场特别的婚礼,是独属江南的浪漫,祝福这五对新人和所有有情人婚姻幸福,和谐美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