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十分钟,年度述职大会“晒干货”!
十分钟,年度述职大会“晒干货”!

发布日期:2023-04-14 17: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1月11日,区、县(市)共青团2022年工作述职会暨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十五届团省委常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团市委工作述职会议精神,6个区、县(市)团委分别作2022年工作述职和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团市委书记金一鸣,副书记金剑栋、王勤,各团区、县(市)委主要负责人,团市委各部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金一鸣围绕全市共青团如何从2022年工作中汲取经验,谋篇布局2023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守好红色根脉,切实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主动占领思想引领高地上花力气,在着力构筑宣传舆论防线上出实招。构建全流程参与、全战线统筹、全形态展现的共青团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不断巩固青少年思想政治根基。

二是聚力共同富裕,准确把握建功中心大局的工作方法。要在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中争先进位,在投身市域社会治理中争先创优,在服务青年助力共富中争先率先。瞄准共同富裕中青年的痛点和难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实现“党政所需、青年所盼、共青团可为”,高水平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

三是夯实基层团建,牢固树立实现变革发展的鲜明导向。要全力推进基层团组织改革,持续加强“数智共青团”建设,全面深化团干部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提高团员、团干部队伍建设质量,全力推动数字化改革试点由“盆景”变为“风景”,打造多节点突破、多维度发力的示范性团组织。

金一鸣围绕三个关键词勉励全市各级团干部,第一个词是“精神”,要增强敬业、斗争、守正的精神,恪守本职,敢于斗争,为党探路,唯实唯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充满阳光,用热爱之情为共青团事业而奋斗。第二个词是“视野”,要丰富学习的高度和内涵,注重日常学习积累,增强心理、道德建设,抓住时机的有效转化。要提升试点工作的思想高度,以先行的标准、力量和路径进行全域推广。要善于发掘特色,做大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第三个词是“能力”,要提升凝聚青年的能力,借势借力,善抓重点,以“牵一发而动全身”之势做好青年发展工作。要整合各领域资源,撬动各部门力量,巧用“它山之石”形成双赢局面。要树立团干部良好形象,强化宣传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吸引和凝聚广大青年。

会上,各团区、县(市)委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