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团市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团市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17: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园区目前有多少青年?青年阵地建设如何?凝聚力强不强?”近日,团市委书记金一鸣在走访越城区金德隆文化创意园区时,通过“面对面”抛出问题,详细了解园区青年群体现状。

“我们目前的困惑主要是青年设计师培养不够,与大城市、省会城市水平尚有差距。”亮戈(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严亮在青年座谈会上袒露了公司的发展瓶颈。座谈会上,基层团干部、青年企业家、新兴领域青年代表等开展了座谈交流,现场气氛轻松,大家纷纷道出了“心里话”。金一鸣详细了解了金德隆文化创意园区运营情况,听取了园区项目入驻、政策扶持、校企合作等情况介绍,对园区在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希望园区能结合绍兴本地产业特色,挖掘和打造平台助力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助力青年人才孵化工作。

在北航投资(嵊州)科创园,金一鸣一行实地了解了科创园在助力青年创业服务、开展创业辅导、科技研发、投融资对接等,提供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园区继续为青年打造一站式创业创新服务阵地,吸纳更多青年社会组织、青创客入驻,成为凝聚创业青年,吸引人才聚集和促进地区发展的青年之家。


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中,金一鸣一行先后赴越城区、嵊州市、上虞区进行相关调研,实地走访了亮戈(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浙江炬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富得利木业有限公司、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浙江运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认真听取各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连日来,团市委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聚焦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基层开展“三个一”活动,深入基层和企业走访调研,为基层青年组织、企业、青年群众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

在位于越城区科创大厦的华航信航空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团市委副书记金剑栋一行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公司主要业务及经营情况,与市青联委员、公司董事长章琦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企业在青年队伍建设和凝聚力方面的作用发挥,希望企业继续扎根技术领域,以科技创新赋能共同富裕。

为实地听取创业青年意见建议,切实解决青年实际问题,团市委副书记王勤一行实地走访了绍兴梅奥心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沃宝农场、朵云美术馆(浙悦酒店)等地,带领金融机构专业人员与青创青年建立畅通沟通渠道,加大引流宣传,主动回应青年诉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