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绍兴团讯
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4 17: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市委字号:[ ]


4月3日晚上,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绍兴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绍兴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精神。团市委书记金一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部分专挂职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六十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全市共青团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学习全市“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紧起来、加速跑起来,带领广大青年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全市共青团要用好团属新媒体平台和青年宣讲团力量,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青年化宣讲阐释会议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系列活动,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积极引导全市青年学习、热议、贯彻市“两会”精神,把全市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上来,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鼓舞干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全市共青团要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推动共青团工作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做好共青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2023年全市重点工作部署,科学谋划2023年共青团工作重点,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健全“五全”服务青年工作体系为统揽,积极打造“越青”系列品牌项目。要持续深化青年人才工作,积极为青年创造平台、搭建舞台,鼓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在产业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筑牢青少年理想信念根基,推动共青团调查研究工作,心怀国之大者,走进青年群体,倾听青年心声,用心用情服务青年,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少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切实锻造高素质团干队伍,营造干事之风,筑牢成事之基,永葆干净之本,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齐心协力推动团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持续深入学习全市“两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准确把握青年脉搏,踊跃投身青春实践,将忠诚铭于初心、将担当写于实践、将奋斗融于岗位,以加速奔跑的青春姿态全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绍兴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贡献青春力量,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的新篇章中展现青春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