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团越城区委举办古城正青春“越青市集”主题活动
团越城区委举办古城正青春“越青市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5: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4月29日,在绍兴城市广场上,青春热烈的音乐声久久回荡,现场超2万人次参与市集打卡,29日、30日市集累计销售额超15万元。为鼓励古城青年主动创新创业,展现青年热爱、青年集聚,与城市双向奔赴,助推文商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团市委、市名城办、市公用集团共同主办,团越城区委、市公用集团团委共同承办了古城正青春“越青市集”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金一鸣与广大青年分享了三方面想法,一是要准确把握青年与城市的关系,二是要积极引导留绍来绍青年推动城市发展,三是要持续营造社会各界关爱青年的良好氛围。他希望,支持绍兴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能继续依托绍兴古城的历史底蕴,做足做好提升青年创业原动力和促进古城文商旅融合两篇文章,在城市和青年的双向奔赴中,实现合作共赢,让“越青市集”这个小切口成为服务绍兴青年创新创业、吸引青年来绍发展的大场景。由越城青年音乐社团领衔各行业领域青年,收集了代表古城文化精神的声音,共唱改编版《越人歌+89/90/00年代流行歌》,并正式启动越城区“越青市集”主题活动。此次市集将持续到5月2日,欢迎各地青年朋友前来打卡。

据悉,“越青市集”是从创业青年群体中通过公开招募、自发集结等方式,定期开展的青年创意市集,市集吸纳当下流行元素,从文化传承和青年创意等角度出发,做足了文商旅融合和聚引青年两篇文章。

接下来,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团区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线上线下“越青市集”系列活动,整合青年味、时尚味十足的文创、非遗产品,在推介城市旅游、吸引青年打卡、营造青年生态、促进青年消费、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积极作为,让越城成为一座年轻人向往热爱的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