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区、县(市)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越城区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越城区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

发布日期:2023-05-16 15: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市区团委字号:[ ]


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每年的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越城区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醒群众重视防灾减灾,减少灾害损失,共筑安全家园。

府山街道 府山社区

为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府山社区团支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宣讲员向社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普及防灾减灾基础知识、灾后应急处置措施以及避灾救灾技能,对居民提出的防灾减灾相关问题也进行了现场讲解。同时还播放成人单人CPR+AED规范化操作,帮助社区居民掌握急救技能,让居民们能够更好地保障身边人的生命安全。

北海街道 信达社区

为强化安全意识,掌握防范自然灾害的知识,提高在自然灾害面前的自我保护能力,5月11日上午,北海街道信达社区团支部联合绍兴元培小学,邀请专业老师向学生开展了“5.12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老师通过播放灾害视频录像,现场教学应急保护措施和逃生技巧的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倡导孩子们要积极关注各类“防灾减灾”小知识,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救护能力。

城南街道 长城社区

为检验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基层防汛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应急防汛工作,城南街道长城社区团支部联合派出所、社区义警队、城南街道应急管理处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包含防涝排水、危险地方重点人员紧急转移、受伤救护三项内容,共100余人参加,有效提升了社区对防汛抢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体现了警社联建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